(东京28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扩散,东京迪士尼乐园将由2月29日(周六)至3月15日临时关闭2周。随上海、香港乐园都因应防疫闭关,迪士尼在亚洲三大主题乐因都暂时停业。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园方此举是在回应日本政府日前吁请各业者未来2周避免举办大型文化及体育活动,虽然目前暂订3月16日开园,但之后还会再进行研究。

Advertisement

园区内的购物商场“伊克斯皮儿莉”(Ikspiari)将同步休馆;园区内酒店则会在变更部分营业内容后,维持正常营业。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东京迪士尼乐园及东京迪士尼海洋曾在去年10月因为台风侵袭关闭一天,但上次长期闭园是在2011年311大地震发生之后。至于已购票的观光客,园方将采取退款或延长票期的因应方式。

Advertisement

相对东京迪士尼有暂定开园日期,上海及香港迪士尼先后于1月25日、1月26日暂停开放,暂时尚未知何时重开。

Advertisement

位于大阪的环球影城(USJ)也在周五下午跟进,宣布从29日起停止营业至下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