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早于上月“封城”,惟北京近日出现一宗外地输入病例。一名武汉监狱刑满释放的女犯人在当地确诊后,22日由家人开车载回北京,后来被发现送医。事件引发关注,同时也惊动中共中央。

《新京报》报导,北京东城区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周三在微信公众号指出,该小区出现一名确诊病例,一名黄姓女子22日从武汉到北京,入住小区,隔天发烧送医,24日确诊轻症,转送隔离。她进京后密切接触的3名家属也已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Advertisement

此案例特殊之处在于,黄女在武汉就已确诊,为“非北京”确诊病例,然而武汉1月23日起就“封城”,仅2月24日突然“短暂”解除交通封锁3个半小时,这名确诊病例如何在22日突破层层封锁进到北京?

许多中国网民质疑患者是不是有强硬背景,可以让封城如虚设,北京、湖北的最严防控令失灵。

Advertisement

为此,中国司法部周四凌晨宣布,将派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事件。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周三晚间则裁示,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竟发生此类严重违反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事件,绝不能允许。要迅速查清事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此事还是否涉及其他违法违纪问题,也要彻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