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1日讯)澳洲一所知名大学鼓励回中国大陆过农历新年的留学生返校上课,只要先到第三国待14天,再入境澳洲返校,就有1500澳元(约4147令吉)补助。

为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扩散澳洲,澳洲政府从2月1日起禁止所有曾于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的外籍人士入境。

Advertisement

这项入境禁令原计划实施至2月中,但澳洲政府周四(20日)宣布,禁令至少会持续至2月29日,并称如果有必要还会继续延长禁令。

据《澳洲人报》报导,受入境禁令影响,单单澳洲10所名牌大学就可能有6万5800名中国学生,无法及时赶回澳洲开学,澳洲教育产业将因此而收入大减。

Advertisement

但禁令的对象不包括已离开中国且在第三国待超过14天的人。

Advertisement

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University)此时提出应变措施,目前滞留在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只要取道第三国、入境澳洲且返校上课,就可获得1500澳元补助。

据澳洲媒体报导,西悉尼大学向国际学生发出一封电子邮件,电邮中提到,校方将“对经过第三国抵达澳洲的每名学生,提供1500澳元以补助机票和14天住宿费”。

Advertisement

该大学在电邮中表示:“澳洲政府认可经由第三国进入澳洲的做法,我们认为这是项重大进展,并开启一个让学生及时进入澳洲开学的机会。”

去年,国际教育部门为澳洲经济贡献了约350亿澳元,使其成为继铁矿石之后,该国利润最丰厚的“出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