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美国派出包机接走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的美国公民,不过船上有44名美国人因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要留在日本接受治疗,也有部分人拒绝乘坐包机。

共同社报导,接回钻石公主号上美国乘客的两架美国政府包机,已于周一(17日)早上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

Advertisement

据悉,钻石公主号上有400多名美国人,超过4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证实,已出现症状的44名美国公民不会随包机回国,将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直到康复。

Advertisement

其余300多人回到美国后,会被送到加州及得州的空军基地,接受额外14天的隔离观察。

Advertisement

另外有确诊病人的家人因担心乘搭包机过程中可能受感染,以及其他不想接受额外隔离的人拒绝乘坐包机回国。他们在钻石公主号上的隔离期将于周三届满,当局表示最快要到3月4日,才会再有飞机接载他们离开。

钻石公主号上共有乘客与船员约3700人,截至周日(16日),邮轮上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55宗,是全球感染情况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

Advertisement

也是美国总统防疫工作小组成员的弗契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这艘邮轮的传播程度已经近似热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