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5日讯)日本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快速增加,日本政府周六公布东京新增8例确诊,而其中有7例确诊病患和该名德士司机曾有密切接触。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在记者会上报告指出,周六东京再度新增8例确诊,目前详细情况正由当局调查中,病患也已经进行隔离、治疗。据悉,其中7例是从日前确诊的德士司机的密集接触者中检测发现。

Advertisement

这名司机在上月29日发烧,2月3日被诊断为肺炎,6日起开始住院,13日确诊为武汉肺炎,该司机的岳母也在13日因武汉肺炎而病逝。

而司机上月18日曾参加德士工会在屋形船举办的新年会,导致参加该次新年会的人员周五出现2名确诊者,一名是德士工会的职员,另一名为屋形船的员工,另外还有10人左右出现发烧症状。

Advertisement

除了东京8例确诊,和歌山县今天也新增3例确诊,总计今天日本境内一口气新增11例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