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截至周四上午9时止,中国(不含港、澳)确诊病例一夜飙升近1万6000,达到5万9757例、1365例死亡;重灾区湖北省周三)日更激增确诊1万4840例、死亡增加242例。

根据湖北省健委会公布最新的疫情状况,内文宣布,该省修改诊断方式,新增“临床诊断病例”,将这些患者纳入确诊病例中,以便及早治疗。内文指出,周三0至24时,该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万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万3332例)、全省新增死亡242例。

Advertisement

湖北省健委会表示,截至2020年2月1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8206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3441例、累计病亡1310例。目前在院治疗有33693例,其中:重症5647例、危重症143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禁止人员出入大楼

Advertisement

由于疫情严重,湖北省十堰市张弯区更宣布,全区自周三24:00实施“战时管制”,区内所有大楼一律实施“封闭管理”,14天为1周期。张湾区是疫情爆发以来内地首个进行同类管制的小区。

Advertisement

根据规定,区内所有楼宇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如非医护人员、抗疫人员,或水电油气、通讯网络以及粮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均不得出入楼宇;所有车辆,除抗疫、救护、消防、警车或货车等,亦一律禁止出入。

居民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将由乡镇、街道及村委会负责定时、定量、定品种及定价格运送,急需药物实行代购服务,物业人员24小时值班把守,禁止未经批准的人外出;所有强行闯入禁区者一律拘留。

Advertisement

累计至今,中国境内确诊病例5万9757例、香港确诊50例、澳门确诊10例,单日增加1万5105例;死亡病例共1366例,单日增加25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