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0日讯)英国政府周一(2月10日)宣布,发源自中国武汉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对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和紧迫”(serious and imminent)的威胁。

自中国疫情爆发以来,英国卫生部门曾将威胁程度从“很低”调高至“低”。而宣布疫情“严重和紧迫”威胁公众健康,将赋予公共卫生部门新的权限,可以强制隔离受感染者。

Advertisement

目前,英国境内已经确诊了4宗感染病例。其中两人为中国公民,第3人在新加坡感染后回到英国,第4人因他感染。而那些从武汉撤离回国的英国公民则需隔离14天。

据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发布的声明称,当局已把阿罗公园医院(Arrowe Park Hospital)以及肯特山公园会议中心和酒店(Kents Hill Park)设为隔离设施,同时也把武汉和中国湖北省列为“感染地区”。

Advertisement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加强监管条例。这一措施将方便公共健康专业人士维护全国公众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比伊波拉更严重的疫情?

据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报导,伊波拉病毒共同发现者、伦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院长皮欧特(Peter Piot)表示,英国可能将面临比伊波拉更严重的疫情。

Advertisement

皮欧特说,他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播,以及每天的“庞大”新增病例感到“越来越感忧心”。他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高于伊波拉病毒。

他表示,因为传播方式,病毒更加具有威胁性,传染的潜在性要高出非常多,即使死亡率低,“若非常多的人遭到感染,仍会造成很可观的死亡人数”。

皮欧特也表示,如果确诊病例人数暴增,英国的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可能会不堪负荷。

“NHS的负荷已经非常重,如果突然又有大量的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病患,NHS难以照常运转。”

皮欧特说,直到2月底或3月之前,疫情还不会来到最高峰,但在疫情爆发结束之前,疫苗也“不太可能”问世,不会有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