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日讯)中国下周一(10日)开始陆续复工,口罩的需求势必增加。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作为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的主要代工厂,如今也应疫情“变阵”,启动口罩生产线。

富士康周五宣布,旗下“工业富联”在深圳龙华园区工厂周三顺利试产口罩,正申请产品资质认证,预计本月底每日可以生产200万个口罩。

Advertisement

富士康表示,此次生产的口罩,将首先满足该集团在中国大陆数十万员工的需求。

工业富联也发公告指,口罩将优先用在富士康近百万名员工内部生产防疫保障,未来视乎情况才对外输出。

Advertisement

富士康表示,“口罩现在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标准装备”,“在这场战斗中,每一秒都至关重要”。

Advertisement

“我们越早能够提供这种设备,就可以越快制止疫情,越早挽救生命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富士康是iPhone及其他国际著名电子品牌的主要加工商。受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在中国的多个工厂早前已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10日复工。

Advertisement

不过,据彭博社报导,富士康已通知深圳工厂员工不要在2月10日返回深圳复工。

富士康在发给员工的信息中称,为了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遵守政府的病毒预防措施,督促员工不要返回深圳,具体复工时间需要等待进一步通知。

富士康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河南省的省会郑州,全球大部分iPhone由富士康的郑州工厂生产。深圳则是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总部,雇员大部分是外地人,也有一少部分的iPhone由富士康深圳工厂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