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日讯)路透社周五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诉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政府对抗武汉肺炎疫情不遗余力,已经采取了最全面且迫切的预防与遏阻措施。

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根据中国官媒央视报导,习近平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中国在对抗这种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正逐渐获得成果。

Advertisement

习近平并表示,中国完全有信心和能力击败疫情,而且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将不会改变。

他声称,中国对于疫情的态度公开且透明,且邀请了世卫组织等相关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强调中国是这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得到世卫组织及许多国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Advertisement

习近平还说对抗武汉肺炎为一场“人民战役”,并告诉特朗普,中国已落实“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和快速反应”,并采取“最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来对抗病毒。

Advertisement

就在习近平发表这番言论的数小时前,率先揭露这项疫情的中国医生李文亮,才刚因感染武汉肺炎不治,在今天凌晨病逝。

习近平自从1月28日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会面后,已连续多天神隐并未公开露面,直到周三才会见到访的柬埔寨总理洪森。

Advertisement

在此同时,根据新浪网对确诊病例的最新即时统计,中国境内已达3万1182例确诊,死亡636例。此外,香港增加到24例,其中1例死亡;澳门10例。其他国家及地区则包含台湾16例、日本86例、新加坡28例、泰国25例、菲律宾3例中有1人死亡,总计全球共31500例确诊,并有638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