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4日)表示,全球口罩供应紧张,她已下令不符使用要求的官员不准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有增无减,林郑月娥上午会见记者时未有佩戴口罩,周一(3日)在政府记者会上她与多名官员也没有戴口罩。

Advertisement

被问到原因时,她解释称,目前全球口罩供应紧张,香港政府在全球的采购行动包括中国大陆不太成功,因此必须要谨慎使用,并由官员带头做起。

她表示说,若官员并非患病等理由,要求他们不准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她说,香港政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引及内部意见,会带头压缩戴口罩时间,包括要求所有部门人员按指引佩戴,比如本身有病、在前线工作或在人多密集的地方才佩戴。

Advertisement

她说,医护人员及安老院舍服务员是优先类别,目前官方拥有及将来购买到的口罩会尽量提供给优先人士使用。

“自己一定要省些用,给到医护人员用”,若有官员不符合政府内部戴口罩指引的3项原则,“我根本叫他们不准戴,戴了都要脱下来”,更称希望传媒也跟随这个标准。

Advertisement

香港防疫口罩供应短缺,近来只要有任何商店出售口罩,都会有大批市民排队抢购,而香港政府表示,正致力在全球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