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4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他将于周三(5日)前往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慰问当地柬埔寨留学生和侨胞。

目前在韩国访问的洪森,于周二下午通过官方面子书(Facebook)专页,发布上述消息,并称已通知中国政府。

Advertisement

一向亲中共政府的洪森于1月30日,就武汉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时,已展现对中国的强力支持,还警告记者和官员“不准戴口罩”。

他当时表示,柬埔寨将不会“背弃”中国,愿意在此非常时期与中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柬埔寨政府不限制飞来柬埔寨的中国航班,也不会劝告在中国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回国。

Advertisement

他周一在韩国又强调,尽管包括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停止来自中国的航班,撤离在中国的自身公民,但柬埔寨政府立场坚定不移。

Advertisement

“有人(反对派人士)批评政府的立场,以挑衅方式叫我去武汉。”

洪森激动地说:“在红高棉政权时期,我冒着生命危险上战场。这下要去武汉,有什么好可怕的!”

Advertisement

其后,洪森当场指示官员立刻与中国政府联络,以告知中方,其在结束访问韩国后,率领政府代表团前往武汉市,慰问当地柬埔寨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