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讯)中国外交部批评美国就中方抗击疫情发表的言行,不符合事实、不合时宜、太不厚道。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接受福布斯财经网访问时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或损害中国经济,“有助加速就业职位返回北美,部分去美国,可能部分也会去墨西哥”。他强调并非幸灾乐祸,但疫情确令商界要重估供应链。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务院则将对中国旅游安全警示,提高至跟伊拉克、阿富汗一样的最高级别。

同时,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除了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外,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Advertisement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五指,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发布讯息、分享数据;许多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及帮助,患难见真情。

Advertisement

她说,相比之下,美方的言行既不符合事实,更不合时宜。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避免采取旅行限制,但话音未落,美国就反其道而行之,带了一个很不好的头,实在太不厚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