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周四确认,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新出现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感染病例,为美国首宗人传人感染病例。

外电报导,这名患者是伊利诺伊州首位确诊患者的丈夫,也是美国确诊的第6名武汉肺炎患者。

Advertisement

这名人传人病例患者的妻子是一名60多岁妇女,她近期曾到访中国武汉,本月13日返回美国后出现症状,并在医院进行隔离。她的丈夫并未有中国旅游史,30日被证实确诊武汉肺炎。

芝加哥卫生官员指,新患者情况稳定,并重申病毒未有在社区爆发的迹象。

Advertisement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说,根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传播模式,专家们预计美国将出现一些人传人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我们理解这可能令人担忧,但我们的评估仍然是,美国公众面临的直接风险很低。”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更新了针对中国的旅行安全预警,将旅行安全级别上调至最高的第四级。

Advertisement

国务院发布的通告敦促美国国民慎重考虑是否前往中国,同时呼吁目前在中国的美国人,考虑搭民航机撤离中国。

国务院表示,美国政府目前能为湖北省境内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撤离安排的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