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日讯)农历大年初二之际,湖北武汉肺炎仍然肆虐各地。北京市卫健委证实3名医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上海及河南更出现第一起死亡病例。

综合中港媒体报导,这3名医生包括,首名王某,男性,1月8日赴武汉出差,16日返京,当日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20日在北京市医疗机构就诊,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Advertisement

第2名为鲁某,男性,1月10日赴武汉出差,11日返京,14日出现发热症状,20日在北京市医疗机构就诊,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第3名阎某,男性,1月3日至10日曾到大连、吉林白山、长春等地旅行,14日参加会议时与上述病例鲁某座位相邻,18日出现发热症状,20日在北京市医疗机构就诊,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Advertisement

目前3名医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密切接触者都已纳入隔离医学观察,未报告异常情况。

Advertisement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1月25日0至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

据了解,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0例,其中37例目前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1例出院,1例死亡。死亡病例为88岁男性,合并有严重心肺肾等多脏器功能不全。另有9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