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日讯)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国家卫健委周六凌晨宣布,确诊病例1106例(含港澳),死亡人数达41人,只剩西藏尚无确诊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国家卫健委指出,重灾区湖北省确诊病例增加180例,达到729起;新增15起死亡病例,累计已有41人死亡。

Advertisement

为遏止疫情蔓延的封城行动,从周四的武汉、黄冈与鄂州3城,扩大至周五的仙桃、枝江、潜江、赤壁、荆门、咸宁、黄石(含大冶市、阳新县)、当阳、恩施、孝感、宜昌与荆州等总共15个城市区域公共交通停运,估计影响数千万人,武汉还将于周六零时起关闭连接武昌汉口的过江隧道。

此外,全中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即“特别重大”的突发公卫事件),据此省指挥部将接受中央统一协调处置,包括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另有广东、湖南、浙江、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贵州、云南与山东,辽宁省则是启动二级响应。

Advertisement

全中国目前只剩西藏无确诊病例,青海省则有疑似病例。

Advertisement

欧洲亦沦陷

境外通报确诊病例部分,香港5例、澳门2例、台湾3例、泰国4例(2例已治愈)、日本2例(1例已治愈)、韩国2例、美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和澳洲1例。

Advertisement

法国是欧洲第一个确诊武汉肺炎的国家,法国确诊3例后,意味着欧洲大陆开始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