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9日讯)中国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周日凌晨通报,采用“优化后的检测试剂盒”,再检测出17个确诊病例,其中3人已经是重症。此外,深圳出现两个疑似病例被隔离治疗,上海市也传出一个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但相关当局拒绝置评。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通报内指出,17例患者中,男性12例、女性5例。60岁以下9例,60岁及以上8例,年龄最小的30岁,年龄最大的79岁,发病日期在2020年1月13日前,首发症状为发热、咳嗽或发热伴咳嗽,3例为重症,其余病情稳定。

Advertisement

除2例病情危重暂不适宜转运外,其余15例均已转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治疗。

日前看似稳定的疫情,个案一直维持在41例,周六新增4例,周日却突增17例。目前累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达62例,已治疗出院19例,在治重症8例,死亡2例。中国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武汉市疑似病例开展检测工作。

Advertisement

不断成长的感染病例,似乎也呼应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全球传染病分析医学研究会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科学家们的推测,他们估计武汉市当地截至本月12日止“共计有1723起病例”。

Advertisement

香港《南华早报》指出,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武汉以外的中国城市,发现至少3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个案,当中两人在深圳,一人在上海。卫生防护中心就指出,迄今没有收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