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卫生官员周五表示,美方将开始在美国的3处机场进行审查,以检测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是否出现一种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5人感染的新型呼吸道病毒症状。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三藩市、纽约和洛杉矶3处机场将从周五开始进行筛检,锁定从武汉直飞或转机而来的旅客。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指出,引发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有“有限度”人传人情况,主要是家人间的小规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扩大蔓延。

截至目前,日本和泰国都已出现感染病例。CDC官员说,预料在中国以外地区还会出现更多通报,不过美国人面临的风险被认为是低的。

Advertisement

CDC的移民及检疫部门(DGMQ)负责人希特隆博士(Martin Cetron)说,CDC将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三藩市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和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加派大约100名人手,以补充这些机场检疫站的现有人力。

Advertisement

根据筛检程序,来自武汉的旅客将被带到机场的一个单独区域,并在那里完成一份问卷、检查是否发烧。

出现症状的旅客将被询问更多健康和暴露接触相关的问题,而那些需要更多追踪者,将被转介到指定的医疗设施进行更多的检测。

Advertisement

2002年一种源自中国的高度传染性病毒─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最终扩散到37个国家,造成774人死亡。

截至目前,卫生官员并不认为武汉新病毒像SARS一般致命。然而,调查仍正在进行中,对于病毒是否能轻易人传人目前尚不清楚。

武汉新增4病例

另一方面,中国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六通报,增加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名患者均为男性,于1月5日至8日期间发病、1月8日至13日入院治疗。

通报称,这4名患者经治疗后症状好转,目前病情稳定,现已转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治疗。4名新增病例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其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中。

截至目前,武汉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