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卫生部周五证实,泰国出现第二例武汉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从中国武汉到泰国游玩的中国籍女游客。在此之前,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四晚深夜通报了第二宗死亡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卫生部表示,现年74岁的女游客周一抵达曼谷苏凡纳布机场时没有通过发烧筛检,因此被留置在曼谷“国家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并将检体送交检验。检验报告今天出炉,确定这名女游客,罹患了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当局呼吁泰国人保持冷静,并称该国没有疫情爆发。

泰国第一宗“武汉肺炎”个案发生在1月13日。政府卫生部门当天表示,当地发现首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个案,患者为一名61岁中国女游客。这是全球首宗在中国以外录得的个案。

Advertisement

患病的61岁女子目前已康复,再没有发烧等征状。据报她是1月8日从武汉飞往曼谷,抵步后就在机场遭检测出发烧等疑似征状后,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Advertisement

泰国公共卫生部已加强监察4个每天都有武汉航班飞抵的机场,曼谷、廊曼、清迈及布吉机场。任何接待来自武汉客机的机场亦在政府部门监察之列。

中国出现第二例死亡

Advertisement

此外,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四深夜通报,周三又有一名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者死亡。死者是69岁男性,于去年12月31日发病,2020年1月4日病情加重,转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

他住院时患有严重心肌炎、肾功能异常、多脏器功能受损严重,胸部CT(电脑断层)提示肺纤维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有肺结核、胸膜结核疾病,周三凌晨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当地累积的武汉肺炎病例仍是41例,治愈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

和上一则死亡肺炎病例的通报不同的是,这则通报未提及死者和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关联。上一次出现死亡病例是在9日,死者是61岁男性,生前常年在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采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