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5日讯)日前伊朗承认导弹击中乌克兰航空班机,造成全机176罹难事件,又有最新影片出炉,原来击中客机的不只1枚导弹,而是2枚!

乌克兰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8日坠毁于伊朗。《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周二报导,新的监视影像显示,这架商用飞机从德黑兰机场起飞几分钟后遭一枚飞弹击中,约23秒后又遭到另一枚导弹攻击。

Advertisement

《纽时》表示,客机当时位置距离发射导弹的伊朗军事设施约12.8公里,两枚导弹都未立即击落飞机。影片显示,飞机当时着火并返转飞回机场。

《纽时》先前报导证实伊朗导弹的确击中乌克兰班机,随后伊朗也承认误击客机。根据当时影像研判,班机疑在被击中前,询答机就停止传送讯号。新影片证实第一次的攻击使询答机失灵,23秒后这架客机遭到第2次攻击。

Advertisement

根据《纽时》,这段新影像在靠近比卡捏(Bidkaneh)村庄的一栋建筑屋顶上所拍摄,距离伊朗军事基地约6.4公里。

Advertisement

原来载着自己亲人的客机竟然是被自己国家导弹击落,伊朗群情激愤,要求领导人下台。负责伊朗导弹的指挥官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周二与罹难者家属会面,表示自己发现酿成大祸后,“真的很想死”。

伊朗总统鲁哈尼则是不理会国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矢言要惩处肇事者,称“我不能对飞机失事承担全部责任”,将建立一个特别法庭调查真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