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4日讯)泰国出现首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是中国以外的首宗感染个案,患者是一名中国籍女子,来自湖北省武汉。

世界卫生组织(WHO)证实这宗病例,称患者曾经前往武汉旅游,再入境泰国。

Advertisement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周一公布,当局自本月3日起,在普吉、清迈等多个机场对来自武汉的旅客实施监测措施,一共隔离12名出现感染病征的游客。

当中一名来自武汉的61岁中国籍女子在曼谷国际机场被检测到发高烧,到本月8日被送到曼谷附近暖武里府一间传染病研究所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本月12日,化验结果显示她对引致武汉肺炎的新病毒2019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呈阳性反应,是中国以外首宗武汉肺炎病毒感染个案。

Advertisement

泰国当局指,患者已逐渐康复,可以出院并返回中国。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呼吁公众毋须恐慌,指发现有人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证明目前的检疫措施有效,强调当局可以应对任何情况。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世卫组织表示,已接获泰国卫生官员的通报,指这名患者已经康复,并表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到中国以外的国家是预期之内,呼吁其他国家加强检疫和监察。

世卫组织也称,可能会尽快就武汉新型肺炎病毒的传播,召开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