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3日讯)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泰王哇集拉隆功下令警方,停止在曼谷为了王室车队而全面封锁道路的作法。

路透社周一报导,这项命令是在最近数月网上罕见地出现泰国人批评王室车队和其他的不便之后颁布。

Advertisement

政府发言人那卢孟(Narumon Pinyosinwat)在她的面子书上表示,泰国警方将改变做法,只封锁一部份道路以供车队行进。

此外,那卢孟也上传一支影片概述新法规,包括准许人们恢复使用车队路线上的桥梁。

Advertisement

影片中说:“泰王关心他的王室行程或是王室成员,可能会影响到泰国人民的通勤。”

Advertisement

根据位于美国的交通分析公司INRIX的2017年全球交通计分卡(Global Traffic Scorecard),曼谷是交通最拥塞的主要城市之一,世界排名第11。

去年,在泰文的推特上,#royalmotorcade(王室车队)成了最热门的主题标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