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3日讯)受到高温和干燥影响,澳洲东南部自去年9年开始受到野火侵袭,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到灾区视察时遭民众与消防员愤怒围剿“白痴、不想跟你握手、你在这里没有选票”,莫里森只好尴尬离场。

综合外媒报导,莫里森昨天到新南威尔士省东南部戈科巴戈 (Cobargo) 探望当地居民,原本要和一名休息的消防员握手,消防员表明 :“我真的不想跟你握手”。莫里森弯下身想示好,消防员脸色依旧难看,莫里森只好离开。

Advertisement

一名女子后来也拒绝和莫里森握手,莫里森却主动捉住她的手,却遭臭脸怒呛“如果你提供更多资金给消防局,我才会跟你握手,这么多人失去家园,我们需要更多帮助”。身旁男子赶紧上前制止,莫里森才尴尬离开。

莫里森更在路上被一群当地民众“围剿”,对他怒吼“你是个白痴”、“你在这里不会获得选票”、“滚开”、“你在这不受欢迎”。

Advertisement

当地居民这么愤怒全因这场野火已烧了数个月,造成科巴戈当地至少18人死亡,政府却未有实际作为。莫里森在12月时,还和家人去夏威夷玩乐,看在灾区居民眼中,自然不是滋味。莫里森后来曾为在野火肆虐时还跑到国外度假道歉。

Advertisement

#auspol pic.twitter.com/LX6agg3S7G

Advertisement

 

— Brendan Bradford (@1bbrad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