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5日讯)台湾2020总统候选人第2场电视政见会周三登场,3位候选人总统蔡英文、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再度交锋,针对成立特侦组、反渗透法、清廉、执政能力等议题直球对决、炮火四射。

中央社报导,蔡英文身穿蓝灰色细条纹西装外套、内搭白色针织衫,率先抵达政见发表会场。随后抵达的宋楚瑜身穿蓝色西装并系上鲜艳的橘色领带;韩国瑜则是身穿黑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应战。

Advertisement

政见会的抽签发言顺序为蔡英文、韩国瑜、宋楚瑜;率先发言的蔡英文有备而来,一开始细数经济成绩,批评“台湾正在大海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韩市长却坐在浴缸里面,把它当作是一个大海。”并质疑韩国瑜对经济比较没有涉猎,倚重的国政顾问团是当年的633团队。

韩批蔡被陈菊架空

Advertisement

紧接着发言的韩国瑜炮火猛烈,除再度要蔡英文表态是否成立特侦组,也抨击“蔡英文总统”是台湾此时此刻真正的危机,蔡英文被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跟苏贞昌架空,放纵派系吃台湾人的肉、喝台湾人的血,大贪特贪。

Advertisement

对于政见会表现,韩国瑜说,他不给自己打分数,他只在意台湾人民听到他表述后的感受。-路透社-
对于政见会表现,韩国瑜说,他不给自己打分数,他只在意台湾人民听到他表述后的感受。-路透社-

宋楚瑜则是左右开弓,以民进党团力推的反渗透法,提醒蔡英文对权力要有所节制,不要只有选举算计,并质疑韩国瑜只会慷慨激昂地高喊“中华民国万岁”,以牙还牙充满情绪,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虽然政见会没有安排相互诘问,但3位候选人刀光剑影,犹如另类辩论会。

蔡提马王政争:特侦组就是“东厂”

第二、三轮发言时,蔡总统正面回应宋楚瑜对反渗透法的疑虑,并重提当年马王政争与黄世铭案回击韩国瑜所提特侦组议题。蔡英文说,特侦组被国民党当成政争工具,不但监听国会,还监听自己的检察官同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王金平拉下来,“什么叫东厂?这个就是东厂。”

宋楚瑜则是左右开弓,重批蓝绿是贪腐难兄难弟。-路透社-
宋楚瑜则是左右开弓,重批蓝绿是贪腐难兄难弟。-路透社-

对于蔡英文提到罢韩游行是热呼呼的民心,韩国瑜质疑游行为什么有这么多外国人、外县市的人在其中?民进党扮演怎样的角色?他并质疑游行人数灌水。

宋楚瑜则重批蓝绿是贪腐难兄难弟,他说,不用担心蔡英文没有连任台湾就会消失,中华民国也不会因为韩国瑜没选上就被消灭,票投给他绝对不会浪费。

宋连声反对反渗透法

政见会结束后,3人持续隔空交火。蔡英文受访时再批韩国瑜两次政见发表会,只有一个政见就是成立特侦组。

对于政见会表现,韩国瑜说,他不给自己打分数,他只在意台湾人民听到他表述后的感受,讲出台湾人民心声是他来参加政见会的目的。

宋楚瑜则再度喊话,呼吁民进党不要辜负台湾民主,反渗透法年底不要暴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