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1日讯)美国近日批评朝鲜的人权纪录,平壤当局周六反驳指美国“自身沾满杀人、强奸、种族歧视、移民虐待等种种人权蹂躏劣迹”,无资格批评干涉他国内政。朝方更直斥美国官员应“管好臭嘴”,勿借人权问题攻击朝鲜制度,否则将付上沉重代价。

这次遭朝鲜批评的高官为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动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Robert Destro),他被指周四接受访问时,对朝鲜的人权状况表示担忧,又称必须参与行动,改变那些像朝鲜一样、人权遭蹂躏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朝中社引述外务省发言人称,美方这次借人权问题对朝鲜说三道四,表现了对朝鲜制度的反感成瘾,是对朝鲜的严重政治挑衅,形容这种火上加油的冒险行径,只会令本来已经尖锐的朝鲜半岛紧张形势进一步恶化。

朝方再反击称,美国自身沾满杀人、强奸、种族歧视、虐待移民等种种蹂躏人权劣迹,根本没有任何名分和资格干涉他国内政,朝鲜直接向美方指“你听着,必须管好你那张臭嘴巴,不要胡说八道。”又指一只猫是永远不会惧怕一只吱吱喳喳的老鼠。

Advertisement

朝方又称,朝鲜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优越的朝鲜式社会主义,以法律实践保障人民的人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