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1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倒数3周,高雄市周六有两派团体举办“挺韩”、“罢韩”游行,分别支持及要求罢免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警方预估双方会有共40万人潮,在游行集合地点部署警力,管制交通。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挺韩“高雄光荣周年庆大游行”下午强碰“罢韩大游行”,使得高铁高雄站、高雄捷运左营站、凹子底站挤满人潮。

Advertisement

高雄市长韩国瑜更因考量挺韩游行的现场人数过多,改为不参与游行,直接到微笑公园等候游行人潮抵达。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随行发言人林昶志宣布,挺韩游行人潮在下午1时20分左右,已达到15万人。据指,挺韩集会时间由上午8时到下午6时。

Advertisement

此外,罢韩方的“1221WeCare台湾大游行”筹备近5个月,未料挺韩大游行来撞场。罢韩游行由下午2时至晚间7时 ,双方分别高雄北部及南部游行,相隔不到4公里。

Advertisement

为防擦枪走火,警方已强力拉出警戒线,隔出楚河汉界,并动员3200警力维护治安及交通秩序。不过,社群“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及许多绿营民代仍谴责韩国瑜“当家还闹事”,并向韩喊话,如果发生事件,韩要负责。

针对高雄市今天有罢韩和挺韩两大游行,总统蔡英文在新竹县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的社会,人民集结起来表达意见是民主社会的常态,希望参加的民众保持理性,让活动可以和平理性的进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