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盛顿2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方严重关切美国近期对台湾、香港、新疆及西藏的言行,提醒美方这么做是“干涉了中国内政”,不利于两国关系。

根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是受到特朗普的应约通话。习近平说:“我们对近一段时间来美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上的消极言行表示严重关切。这些做法干涉了中国内政、损害了中方利益,不利于双方互信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希望美方认真落实我们多次会晤和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高度关注和重视中方关切,防止两国关系和重要议程受到干扰。”

美国与中国正为了结束关税战而洽谈贸易协议。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表示,与习近平就美中庞大的贸易协议进行很好的对话,中方已开始购买大规模的美国农产品与其他产品,双方正在安排正式签署,他还与习近平就朝鲜与香港议题交换意见。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