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17日讯)巴基斯坦前强人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周二因叛国罪被判处死刑。

据《今日巴基斯坦》消息,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判处穆沙拉夫死刑,罪名是“叛国”。

Advertisement

该报导称,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情况。

穆沙拉夫2001年开始担任巴基斯坦总统,之后多次连任。

Advertisement

2007年11月,他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职务,此举涉嫌违宪。他被指控叛国罪,但自2013年12月以来,判决一直悬而未决。

Advertisement

2008年下台后,穆沙拉夫流亡居住于英国,2011年巴基斯坦法院向其发布逮捕令,指控他涉嫌参与了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芝•布托的刺杀行动。

2013年时, 穆沙拉夫曾结束流亡从阿联酋迪拜回到巴基斯坦,一度准备参加大选,但巴国选举法院裁定他没有参选资格。 

Advertisement

2014年,穆沙拉夫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时称,他将出庭就自己的面临的指控进行辩护,不会寻求逃离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曾称,针对他的指控背后存在政治动机,自己想要出国只是为了探望在迪拜的生病母亲。

2016年3月18日,穆沙拉夫乘飞机抵达迪拜就医,迄今未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