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5日讯)泰国首都曼谷周六出现2014年政变以来,最大规模抗议活动,在野的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号召支持者上街,抗议选委会要求解散该党。

综合外电报导,昨日的示威者除了有亲前首相塔辛的“红衫军”外,更多是较年轻甚或首次参加政治集会的人士,党发言人称参加者逾1万人。

Advertisement

示威者举起要求争取民主的标语,高呼“民主万岁”“独裁政权下台”等,又举起3只手指,亦即是未来前进党集会时的常用手势。

有示威者指,不觉得目前享有真正的民主,很欣赏未来前进党敢于提出其他党派不敢说的东西。

Advertisement

这次集会未按常规申请批准,但昨天未见警方部署戒备。有警员告诉法新社,他们部署了150名便衣警察。

Advertisement

41岁的塔纳通警告首相巴育说,此次示威只是暖身,下个月12日的“反独裁”活动才是主秀,要巴育先别害怕得太早。他还指,此次集会可以作为示范,令更多人在将来加入。

泰国宪法法院上月裁定,塔纳通3月参与大选时,持有一间媒体公司股份,违反选举法,决定褫夺其国会议员身份。选举委员会其后指未来前进党接受塔纳通提供的上亿泰铢贷款,是违法行为,并要求法院解散该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