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4日讯)美朝无核化谈判卡关使得朝鲜大为不满,近来不但频频对美国撂下重话,周六又公开声称成功进行一项“重大测试”,势必强化朝鲜的核武作战威力。

朝中社周六引述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报导,朝鲜当地时间周五晚上10时41分至48分,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朝鲜在10天之内,两度宣布进行重大试射,挑衅意味浓厚。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朝鲜国防科学家在当地荣幸受到党中央的热烈祝贺,并提到朝鲜近期接连取得的国防科研成果,将适用于进一步增强平壤核武战略的遏制力。

朝鲜本月7日才表示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极其重大的试验。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指出,有重大意义的此次试验结果将在不久后,对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发挥重大作用,但并无透露相关测试详情及性质。

Advertisement

根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周四曾发表谈话指称,在年底期限逼近的情况下,美国将继续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道。

Advertisement

对此,朝鲜外务省回应,绝不姑息纵容美国的施压,“朝鲜再也没有可失去的,也已做好准备对美国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