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1日讯)美国纽泽西州泽西市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发生枪击案,警方与嫌犯发生约2小时激烈枪战,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含1名警员、2名嫌犯和3位民众,另外还有3人受伤。

纽泽西与纽约曼哈顿区仅相隔一条哈德逊河,河上有著名的自由女神像。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中午12时左右,警员在一处墓地发现手持长枪的嫌犯,当上前调查时遭对方开枪,一名警员当场死亡。1男1女的枪手逃亡至约1.6公里外的一间犹太超市,与同伙会合,但警员到场前他们又射杀3名平民。

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员赶到后,双方驳火及对峙一段长时间,期间嫌犯被击毙、数名警员受伤。有消息指,枪手为未成年的男女;另有第3名身穿黑衣的黑人男子在逃。

Advertisement

警方封锁现场及调查事件,包括附近十多间学校,学生被移送到安全地方。当局亦派出装甲车、直升机及无人机搜索疑似在逃枪手。目击者称枪声持续20至30分钟,亦有人形容案发现场恍如战场。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冲突疑似与毒品交易有关,共有6人死亡,包含1名警员、2名嫌犯和3位民众,另有1名嫌犯被捕,2名警察和1位民众受伤。遇难警员今年39岁,育有5名小孩。当局还说,此事件并没有恐怖主义的迹象。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哀悼,“获知纽泽西州泽西市发生的可怕枪战事件简报。在这个非常艰难和悲惨的时刻,我们的思念与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在一起。我们将继续监测情势,并且协助地方和州官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