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9日讯)沙地阿拉伯当局周日表示,该国将不再强制要求餐馆设置男女隔离的入口。

沙地过去要求所有餐馆设置2个入口,分别是“单身区”和“家庭区”,男性只能坐在单身区,女性则坐在家庭区,且必须从不同的入口进出。

Advertisement

沙地市政暨乡村事务部如今在推特宣布,将不再强制实施这项规定。

路透社报导,数十年来在严格的社会规范下,无亲属关系的男女禁止在公共场合处在一块。这些绳墨陈规过去由强硬派神职人员和宗教警察执法。

Advertisement

然而,沙地王储穆罕默德透过逮捕异议人士的部分手段,迫使宗教组织服从指令,并放宽其他限制,像是解除女性开车禁令,以及参与公开娱乐活动等。

Advertisement

过去一年左右,沙地男女隔离情形逐渐缓解,餐馆、咖啡厅、会议中心和音乐厅都不再强制实施这些严格规范。

路透社接洽的部会发言人并未具体说明是否取消餐馆座位区的性别隔离制度,发言人表示,新规定不具强制性,也就是说业主若选择维持原规,餐馆仍可保留区隔男女的入口。

Advertisement

至于学校和医院等其他公开场合,目前尚未宣布任何解禁或更动,这些地方似乎仍将维持原本的隔离制度。

沙地是目前世界上性别隔离最彻底的国家之一。尽管试图废除要求所有女性在做重要决策前,必须获得男性亲属批准的监护制度,沙地仍存在部分关键的约束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