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余波未了,中美人权角力又添一笔。美国联邦众议院周二以压倒性票数通过维吾尔人权法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加强回应中国镇压穆斯林少数族群行为,并制裁中国高阶官员与实施出口禁令。

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与北京敲定协议,结束重创全球经济的贸易战之际,众院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是首度要求总统特朗普制裁中国强有力的动作。

Advertisement

9月间联邦参议院通过维吾尔法案触怒北京,周二通过的是比参院更强硬的版本。

众院是以407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要求特朗普谴责对穆斯林的虐待行为,也要求关闭新疆大型的拘留营。

Advertisement

该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在120天内向国会提交一份在新疆或中国其他地区侵犯维吾尔人人权行为的中国高级官员的名单。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名单内将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及负责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族裔的大规模监禁或“再教育营”工作的官员。这项法案也要求国务院向国会提交有关该地区侵犯人权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