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3日讯)台风“北冕”(Kammuri)周二挟带狂风豪雨侵袭菲律宾,造成部分地区停班停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基于安全考量准备关闭半天。

这个威力强大的台风周一晚吹毁部分民宅窗户和屋顶,而且造成沿岸浪潮汹涌,气象单位警告可能会出现高达3公尺的暴潮。

Advertisement

在当局发布水灾和土石流警示后,台风中心登陆的比科尔省有20万人紧急撤离,军方也派出了卡车协助居民前往临时避难中心。

北冕预定扫过马尼拉南方地区。马尼拉除了是约1300万人的家园,也聚集数千名前来参与东运会的运动员。

Advertisement

天气预报显示,北冕强度未减,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155公里,瞬间最大阵风时速23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动。

Advertisement

北冕是今年第20个侵袭菲律宾的台风,周一晚缓慢行经菲律宾中部群岛并有些微减弱。部分地区通报轻微的灾损。

灾害应变官员孟多萨(Luisito Mendoza)表示:“我们仍持续评估灾损,但目前看来蛮严重的。”他指出许多树木和电线杆都被吹倒。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其中一处,水位甚至到达屋顶…我们也有人员被碎裂的玻璃击中。”

马尼拉尼诺阿奎诺国际机场将从上午11时到晚间11时预防性关闭12小时,不过在未受台风影响区域航班照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