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日表示,他将加强落实入狱服刑判决,安全部门也会强化监控假释出狱的恐怖分子。

伦敦上周五(11月29日)发生恐袭,28岁男子奥斯曼汗(Usman Khan)在伦敦桥附近持刀行凶造成2死3伤,他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

Advertisement

警方事后公布,奥斯曼汗于2012年因恐怖主义相关罪名被定罪并入狱服刑,提早于去年底出狱。

约翰逊周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大约74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已提前获释,并表示这些人应该完成全部刑期。

Advertisement

他说:“从法律上讲,没有办法阻止他根据被判决的罪名提前出狱。”

Advertisement

“我强烈反对这个人(指奥斯曼汗)被放到街上去,我觉得这非常可恶,我们会采取行动。”

尽管如此,相关单位正仔细监控像奥斯曼汗一样提早出狱的罪犯,以防他们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Advertisement

隶属保守党的约翰逊将责任归咎于反对派工党,称允许受刑人自动提早出狱的法案,是十多年前由“左翼政府”提出的。

约翰逊说,若保守党赢得12月12日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会投入更多预算在狱政系统,并加强落实判决。

与此同时,保守党还把他们的主张放在了一则广告上,宣称工党将“把英国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长期主张和平的工党党魁科尔宾则表示,被定罪的恐怖分子不一定要服完刑期;他接受天空新闻网访问时说,“要看情况、看判决而定,最关键的是要看他们在狱中的表现”。

科尔宾认为,必须对监狱服务的运作方式进行审查。

他说,监狱司法系统的目的是保护公众的安全,所以他想确切地知道,袭击者在获释之前做了哪些心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