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日讯)中度台风“北冕”(Typhoon Kammuri)逼近菲律宾,带来强风豪雨,并威胁到东南亚运动会场地,菲律宾地方官员周日表示,已经开始撤离数千民众。

法新社报导,根据气象预报,台风北冕将在周一晚上或周二清晨,以每小时170公里的瞬间最大阵风,以及每小时140公里的最大平均风速,在菲律宾登陆。

Advertisement

暴风已在周六晚上进入菲律宾领海,当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和菲律宾传奇拳王巴乔(Manny Pacquiao),为东运会举行揭幕仪式。

今年的东运会分别在克拉克(Clark)、马尼拉(Manila)以及苏比克(Subic)等地举行,从11月30日到12月11日,将在数十个比赛场地举行56个运动项目的赛事。其中有些场地相距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加上菲律宾的交通堵塞远近驰名,为比赛的进行构成了挑战。

Advertisement

主办单位表示,他们有针对台风的应变计划,包括可能取消户外赛事。这些户外比赛多半在吕宋岛举行。

Advertisement

位于吕宋岛南端的毕科尔区(Bicol),当地政府已经开始撤离民众。

筹备过程波折重重

Advertisement

北甘邻省(Camarines Norte)救灾部门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800个家庭,大约3000到4000人,已经住进当地的学校和体育馆。

官方表示,当地官员还在继续撤离某些地区的民众,预计撤离民众的人数还会升高。被撤离的民众主要是住在沿海和低洼地区,以防大雨造成的淹水和土石流。

这次东运会号称史上最大规模,有来自各国的大约8750名运动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并有大约1万2000名志工,主办单位希望透过电视转播,可以吸引5亿观众观赏比赛。

然而,菲律宾主办今年东运会,过程有许多波折,先前已经有交通、住宿和食物的抱怨,也有若干设施在最后关头仍然问题重重。现在又有台风来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