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0日讯)英国“黑色星期五”爆出刀手闯伦敦桥事件,造成3死多伤。伦敦警方表示,凶徒被当场击毙,另外2名市民被刺伤重不治,已将案件列为恐怖主义事件。消息指,28岁凶徒奥斯曼汗(Usman Khan)与伊斯兰教极端组织有关联。

综合外电报导,伦敦都会区警察局长狄克(Cressida Dick)表示,攻击事件在伦敦桥北端的“鱼贩大厅”(Fishmongers' Hall)发生,时间是大约下午2时。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凶徒当时身上绑有假的炸弹背心,持刀在桥上刺向多人,不排除任何犯案动机。事故造成包括刀手共3人死亡,另外3人受伤送院治疗。警方正全速调查袭击是否涉及更多人。

有目击者拍下事发的影片,警方连同多人制伏一名男子,有身穿西装的男子夺去相信是凶徒的刀。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赞扬勇敢协助制伏凶徒的市民。

Advertisement

《泰晤士报》(The Times)引述未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报导,犯案男子曾因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关的案件被判有罪,在同意“附条件释放”(Release on licence)后戴上电子追踪器出狱,行凶时也正带着追踪器。

Advertisement

英国首相约翰逊事发后表示,让重大暴力罪犯提早出狱是错误,必须执行判决,尤其针对恐怖分子。

“附条件释放”制度是指按照受刑人刑责等条件,在完成一定时间的监禁后,经相关单位给予附带条件,并在受刑人遵守相关义务的前提之下提早释放,但须到刑期届满,才算真正“出狱”。

Advertisement

这是伦敦桥在3年内第2度成为恐攻目标。2年多前,伦敦桥于2017年6月发生过恐怖攻击事件,当时有3名武装分子开车冲撞行人,接着持刀下车砍人,造成8人死亡,至少48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