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香港15日讯)香港特区政府周五(15日)谴责英国伦敦一群“暴徒”,对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的攻击,这是持续数月、并演变为暴力冲突的香港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与香港部门司长之间的首度面对面争执。

正在英国的律政司长郑若骅于当地时间周四晚(14日)(香港时间周五凌晨),在伦敦出席特许仲裁师公会举办的讲座时,一度被数十名示威者包围,其间不慎在混乱中跌倒,之后向当地警察报案。

Advertisement

从网上影片所见,郑若骅在前往活动期间被数十名示威者跟随,示威者不断向其指骂,有人高呼“杀人犯”、“可耻”,以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更有人质问郑若骅“枪杀你行不行?”。郑若骅没有回应,其间跌倒,由随行工作人员扶起并护送离开。

香港律政司随后发表声明说,郑若骅蒙受“严重的身体伤害”,但并未提供细节。

Advertisement

律政司并批评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极端主义。郑若骅已向当地警方报案,要求严肃跟进并将凶徒绳之于法。

Advertisement

声明亦称,假藉追求政治为名,实为剥削他人合法权利的行为,对香港及任何文明地方均百害而无一利。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办公室也发表声明,称特首对事件表示愤慨,指相关行为野蛮,超越文明社会底线,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她期望当地警方积极跟进,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