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日讯)香港市民周六悼念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逝世期间,港警再度以武力驱散,甚至刻意大呼“恭禧”、“会开香槟庆祝”挑衅示威者。警方回应指已训斥涉事警员。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应查询时,承认前线警员言语间提出不恰当字眼,处方高度关注,并已训斥相关警员须注意个人言行及提升敏感度。

Advertisement

警队称一向重视警员操守及纪律,有一套严谨的守则规管其言行,以维持警队的专业形象。

周梓乐日前于将军澳疑似为躲避催泪弹而坠楼,经多日抢救,于周五宣布不治。网上盛传事件并非意外,而是港警刻意谋杀,更有照片显示港警于周梓乐坠楼后阻碍救援。

Advertisement

由于这是第一次有示威者在抗争现场死亡,引起极大民愤。香港各地有大量市民自动聚集悼念周梓乐。入夜后,港警再度以催泪弹等装备驱散群众,导致多人受伤。

Advertisement

其中在旺角区,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砖块,又有港警使用真枪向天开枪示警,随即指向群众。而在屯门区,还有影片证实港警在制服示威者后,使用过份武力。

除了使用过份武力之外,港警更被拍到向悼念死者的示威者大声挑衅。在屯门区,有影片清楚显示港警向示威者大喊“恭禧”、又呛声“今天开香槟庆祝”等等。

Advertisement

港警的表现和态度,再次激怒港人,成为香港最大的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