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日讯)美国波音公司(Boeing)周四宣布全球有数十架737 NG飞机被发现有裂缝后,已停止服务,这对深陷危机的波音是另一个挫败。

综合外电报导,波音737 MAX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面临获利锐减、美国联邦单位审查及外界对执行长请辞的要求。波音737 NG是737系列飞机的第3代机型,现已停飞的737 Max则是第4代机型。737 Max并无相同裂缝问题。

Advertisement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表示,检查了33架飞行超过2万2600次的飞机后,于3架波音737 NG上发现结构性裂缝,已经停飞维修。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10月初发布指令,航空公司必须在7天内检查飞行周期超过3万次的飞机;飞行周期超过2万2600次但不到3万次的飞机则有数个月时间检查。

根据首尔有关当局,10月韩国停飞9架波音737 NG,其中5架为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所拥有。美国航空业者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因发现3架波音737 NG有裂缝,已经停飞。

Advertisement

其他数家大型航空业者表示,进行检查时并未发现飞机有裂缝。

Advertisement

波音先前回报机身与机翼连接结构“腌菜叉”(pickle fork)处有问题。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发言人表示,在问题尚未解决前,航空业者不能复飞波音737 NG。

Advertisement

波音发言人周四在悉尼告诉法新社,到目前为止,约1000架飞机经检查发现裂缝的比例不到5%,而发现裂缝的飞机已经停飞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