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1日讯)香港“反送中”网民发起万圣节游行,警方对此高度戒备,早在周三已先发出警示,要求游行区域内商家店铺有需要时可提早打烊,并呼吁市民避免到冲突危险区。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今天是西方的万圣节,在香港中环和湾仔的酒吧街,将会像往常般有大批市民前往喝酒庆祝,并化妆成各种鬼怪人物。

Advertisement

“反送中”网民发动支持者今天晚上戴上有港府高官模样的面具,从铜锣湾经湾仔和金钟游行到中环的酒吧街兰桂坊,以抗议8月31日防暴警察冲进太子地铁站追打、逮捕示威者,以及港府通过的《禁蒙面法》。

“831”事件发生后,一些“反送中”支持者相信事故中“有人死亡”,少数人持续到太子站“拜祭”,但港府、警方和医院管理局等已多次澄清当晚没人死亡,并批评是少数人散播谣言。

Advertisement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香港警方部署了3000镇暴警察和3辆水炮车,预防万圣节夜可能的冲突。

Advertisement

警方:戴面具喊口号即查

警方指出,如果带面具的人呼喊政治口号,而不是在庆祝万圣节,将命令他们脱下面具。

Advertisement

针对网民发起晚上游行,警方周三公开发出警示,指出有关活动未经批准,当中存在公共安全及秩序的风险。警方提醒区内店铺留意情况,有需要时提早关门,以配合警方行动,保障生命及财产安全;警方同时呼吁市民避免到区内危险的地方。

港警针对晚上可能出现的游行活动已高度戒备,下午起禁止车辆在兰桂坊一带马路停泊,并会视人流决定是否封闭区内马路。

《星岛日报》今天引述消息报导,由于晚上的活动并未向警方申请,因此,警方很可能随时采取驱散行动。报导并指出,港铁与政府部门评估风险后,决定自今晚9时起关闭中环站,并自下午2时起关闭太子站。

在近月的“反送中”示威,“反送中”的“勇武派”一般都会堵路、在地铁站纵火,以及破坏中资店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