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0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第四度要求国会同意提前大选,最终下议院大比数通过提前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法案随即转交上议院审议,若上议院也通过,这将会是自1923年以来、睽违96年,英国首次在12月举行大选。

综合外电报导,在主要反对党工党表态支持保守党首相约翰逊提前在12月12日大选的计划后,英国国会下议院昨天以438票对20票通过约翰逊的提前大选法案,法案接着将送交上议院审议。

Advertisement

下议院领袖指,国会将于11月6日解散。约翰逊表示,是时候团结国家,并且实现脱欧。有保守党议员透露,约翰逊向“1922委员会”(1922 Committee)表示,自己是被迫举行大选,并指有信心将保守党的信息带到民众之中,人民将会回应。

下议院通过大选日期后,自由民主党党魁史文森扬言今次大选将会决定英国多个世代的未来,自诩自民党是留欧派的最强势政党,若执政会阻止英国脱欧。

Advertisement

工党党魁科尔宾声言,今次大选是“一个世代只有一次的契机”去改变国家,而工党站在人民的一方,会带来真正改变,建设一个适合下一代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欧盟亦在周二正式通过让英国的脱欧限期延迟至1月31日,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公布消息,并称这延期脱欧可能是最后一次,呼吁英国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