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9日讯)法国西南部城市巴约讷(Bayonne)一间清真寺遭一名84岁的长者蓄意纵火,两名男子阻止凶徒时遭枪击而受重伤。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2时20分左右,84岁的嫌犯辛克(Claude Sinke)企图对清真寺大门纵火,遭74岁和78岁的另外2名长者撞见,两人试图阻止时被嫌犯开枪射击成重伤。

Advertisement

事后两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伤势严重。

嫌犯在逃离现场前,还纵火烧了一辆汽车。稍后他在住家附近被捕,警方在他车内起出了一把手枪,还在他家中搜出了手榴弹等武器。警方目前还在调查嫌犯的作案动机。

Advertisement

当地媒体报导,辛克曾代表极右政党“国民联盟”参加地方选举但落败。他早前曾去信地方检察官投诉法国总统马克龙,报导指信件内容涉及歧视、仇外和诽谤。

Advertisement

巴约讷市长阿特舍格力(Jean-René Etchegaray)事后赶到现场,他对媒体表示,这个城市的穆斯林社区从没有出现过问题。巴约讷就这么一个清真寺,管理得也特别好。

他还表示,清真寺关闭的时间不会超过48小时。

Advertisement

总统马克龙强烈谴责袭击事件,称国家不会容忍仇恨,承诺会尽一切努力惩罚凶徒和保障穆斯林。

极右政党“国民联盟”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在推特表示,嫌犯的行为完全违背国民联盟倡导的价值,应该严肃处理他的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