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9日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周二上午发生规模6.6级强震,警方与救灾官员表示,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04分,震中距离棉兰老岛可塔巴托省(Cotabato)杜路南(Tulunan)东北26公里处。

Advertisement

官员指出,这起地震造成建筑物剧烈摇晃,民众惊慌四处躲避,并有多个地区停电。

地震也造成至少2人死亡,死者是一名66岁男性和一名15岁学生,2人都是被建筑物断裂后,掉下的瓦砾土石砸死。

Advertisement

在棉兰老岛开店维生的阿格杜玛(Abi Agduma)告诉DZMM电台:“这起地震非常强烈。”“我们逃离自己的住家,接着回头看着我的店跟我的家,它们看起来像是在跳舞。”

Advertisement

她在告诉DZMM电台时说:“我的膝盖现在还在抖。”

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故乡达沃市,民众在地震发生时,纷纷逃到空旷的地方,惊慌失措。媒体报导,地震也造成邻近的“鲔鱼之乡”圣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 City)大范围停电。

Advertisement

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Sara Duterte Carpio)告诉ANC新闻频道说:“正在进行地震灾后的各项检查,灾害风险办公室检查各地道路与桥梁是否有裂痕或断裂。”

在此之前,棉兰老岛16日晚间才发生一起规模6.3级地震,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数十栋建筑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