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9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一表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首脑巴格达迪在美军突袭中引爆炸弹自杀身亡后,美军已经根据伊斯兰仪式将他的遗体海葬。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考虑公布这次行动部分影片。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正在想,可能(公布击杀巴格达迪的影像)”;他形容,观看缉拿巴格达迪的直播宛如“看电影”。

与此同时,美国特种部队上周末采取行动并迫使巴格达迪自爆身亡的细节,已陆续浮出水面。

Advertisement

叙利亚的库德族宣称是提供情报的关键来源,引导美国人在追捕多年之后,终于让巴格达迪绳之以法。IS曾经对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多数地区进行5年的恐怖统治。

Advertisement

此次袭击行动中还有一只美国军犬,意外地成为英雄。它因追缉巴格达迪于叙利亚西北部藏匿处的隧道中受伤。

身着自杀炸弹背心的巴格达迪在被追到隧道尽头时,引爆炸弹与3名孩儿同归于尽。

Advertisement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在这项突袭行动中并无美军受伤。

米利说,他们还生擒了2名男子,巴格达迪的遗体则被移到安全的设施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查,以确认他的身份。

他补充说,“他的遗骸善后已完成,经过适当且完整的处理。”他并说,是“根据武装冲突法”处理遗体。

另一名五角大厦官员证实,巴格达迪的遗体已在一处匿名地点进行海葬,与2011年“基地”恐怖组织首脑奥萨马在美军于巴基斯坦的突击行动中身亡后的海葬情形类似。

尽管特朗普想要公布影像,但美军并未在简报中公布任何图像或影片;米利说,相关档案正在解密,且拒绝证实巴格达迪临终前是否呜咽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