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媒体引述美军消息指,军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袖巴格达迪,亦有指他是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而死。

美国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早上9时(大马时间周日晚上9时)发表“重要讲话”,有指与此事有关。

Advertisemen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特朗普一周前同意该个突袭计划,美军直升机周六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采取行动,针对的重大目标就是巴格达迪。

一名美军官员向传媒透露行动的结果,指巴格达迪已死,国防部向白宫表示“非常有信心”该人就是巴格达迪。

Advertisement

据报,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一个小队负责今次行动,接到可行动的情报后展开突袭,巴格达迪该个据点已受到监视多时。

Advertisement

巴格达迪已躲藏5年,今年4月,伊斯兰国媒体al-Furgan发布巴格达迪的影片,一名猊似巴格达迪的男子在影片中发表谈话,如果真是他,这是他自2014年7月以来首度现身。

就在巴格达迪死亡的消息传出之际,白宫副发言人吉德利于周六晚宣布,特朗普将发表重大讲话,但未透露有关内容。特朗普较早时在社交网推特发文,称:“刚刚发生一些非常重大的事情!”但他同样没有加以解释。

有网民猜测,特朗普指的是美军在对巴格达迪特别突袭中将他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