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震惊全球的英国埃塞克斯郡“货柜车命案”又有惊人发现!有疑似是罹难者的家属爆料,其实39人待的货柜只是这批偷渡货柜的其中一个,整批共有3个货柜,偷渡者超过100人,另外2个货柜下落不明。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警方目前朝向越南社群追查死者身分。但由于死者携带的身分证件非常少,必须仰赖指纹、DNA,以及刺青、疤痕等特征来辨别身分。

Advertisement

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虽然死者的身分尚未确认,但有家属声称案件涉及超过100名非法入境者,他们分别由3架货车运到英国,发现39具尸体的货车是其中之一架,其余两架都成功完成旅程,但暂时不知道两个货柜现时的位置。

此外,越来越多越南亲属出面表示亲人可能进入了死亡货柜,除了一开始传出给父母发出死前简讯的26岁越南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译音)之外,还有20岁的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译音),以及19岁的裴氏南(Anna Bui Thi Nhung,译音)和阮廷度(Nguyen Dinh Tu,译音)。

其中,阮廷度数个月前曾要求妻子协助筹措1万1000英镑(约5万8980令吉),想经由德国偷渡到英国。他的妻子说:“我在10月21日和他失去联络,我现在有一大笔债要还,失去希望,也没有力气做任何事情。”

Advertisement

阮廷度的父亲则表示,他们在英国的亲属说,阮廷度在货柜里,他们本来应该要去接应点接人。

Advertisement

死者中或有其他国籍

还有一名越南神父表示,其实事前就有听到“超过100名越南人准备寻找新生活”的消息,事发后也有人向他哭诉,指自己的家人就是罹难者之一,而这批偷渡者可能是原本就生存在同一个地区的居民。

Advertisement

越南传媒报导已有14个家庭向地方政府报案,称有家人怀疑在英国失踪,其中7个家庭来自河静省,5个来自义安省。

英国警方称暂未能确认死者身分,不排除死者中有越南籍以外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