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讯)为了维持大众交通秩序,中国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新政策,规定在地铁上使用电子设备不能放出声音等,该政策预定明年4月开始实施。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报导,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范10种禁止行为,如拦截列车、在车站及列车上吸烟、强行扒开车门等行为。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10种禁止行为,这项政策还明确规范出7种影响社会秩序的行为,如不得涂鸦、携带动物、进食、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乞讨卖艺、随地吐痰等。

事实上,北京在近期已先行推出类似的政策。

Advertisement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就针对霸占座位、进食及逃票等问题,制定出“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并拟将这些“不文明乘车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不良的纪录。

Advertisement

而这次由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政策,进一步将全中国35个城市的大众交通纳入规范。

明年4月之后,不只北京,只要有轨道交通设施的城市,都不能在地铁上做出上述行为;不过,这项政策并未明确提到罚则,相关具体处置仍有待公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