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26日讯)美国加州山火再起,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其中一处山火直迫洛杉矶,5万名居民要紧急撤离。北部索诺马县一个酿酒区起火前,附近一条高压输电缆失灵,怀疑因此引起山火。电力公司计划周六傍晚再进行预防性停电,预料200万人受影响。

综合外电报导,加州南部圣克拉里塔郊区周四突然起火,并随风势迅速蔓延,烧毁多间房屋,5万人要紧急撤离。洛杉矶北部市郊1万5000幢建筑亦受威胁,部分学校则因空气污染问题停课。

Advertisement

北部索诺马县酿酒区盖瑟维尔附近周三晚突然起火,火场面积迅速扩大至8900公顷,焚毁上百幢建筑物,2000人要紧急疏散。

电力公司说在起火前7分钟,一条高压输电缆失灵,其后在输电塔上找到坏了的跳线,不清楚是否因此酿成山火。

Advertisement

大面积停电防火势蔓延

Advertisement

外界质疑电力公司只关闭配电线而不暂停输电缆的做法是否能够防止山火,电力公司其后表示会改变政策,将以较低高度的风速预测决定是否暂停输电缆运作。

有专家指,关闭输电缆将影响输电网络的稳定性,同时会引起更大范围的停电。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气象预报显示,周六傍晚起将刮起干燥强风,电力公司预报将会进行本月以来第3次大规模预防性停电,横跨36县,预料超过200万人受影响,周一下午才能恢复电力供应。

有观察家指,加州今年进入山火季节以来,山火规模和死伤情况较前两年有改善,但很难推断是否预防性停电的效果。

州长纽瑟姆警告电力公司必须为事件负责,他早前曾谴责电力公司贪婪和管理不善,没有为输电设施升级,令加州陷入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