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5日讯)被发现内有39具中国籍移民尸体的冷冻货柜车,据报行经5000英里(约8046公里),这些移民据信来自中国福建省,且可能被锁在冷冻货柜中好几天。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外界认为这些移民是被冻死,或是困在金属货柜中窒息身亡。

Advertisement

这些受害者据信来自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他们支付偷渡集团2万英镑(约10万7760令吉),途经塞尔维亚、匈牙利、奥地利和法国,再从比利时或荷兰乘船至英国。

比利时官员表示,这箱货柜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2时49分抵达泽布吕赫港(Zeebrugge),意味着这些移民已受困数日。

Advertisement

驾驶罗宾逊(Maurice 'Mo' Robinson)据称周四打开货柜门,看见这些尸体时当场昏倒,警方已获准再讯问他24小时。

Advertisement

这名25岁驾驶被拘留在埃塞克斯(Essex)警察局,警方拷问他是否知道有31名男性和8名女性被锁在货柜中。

警方追捕3黑帮成员

Advertisement

英国警方怀疑此案与一个位于北爱尔兰阿马市的黑帮有关,并追捕3名黑帮成员。该3名男子的基地均很接近爱尔兰边境,涉嫌策划偷运人蛇。

其中一名男子与保加利亚一间公司有关,该公司拥有涉事货车的拖头。货柜车的原登记车主指,他们早于一年多前,将贷柜车售予莫纳亨郡的一间公司。

比利时传媒指出,因为冷冻货柜通常更为密封,以致扫描仪器不容易检测到内部热源,于是不容易发现藏有偷渡客。此外,泽布吕赫是知名的货运港,侦查非法移民并非主要工作,因此有可能被偷渡集团看中。

至目前为止,死者在何时何地走上货柜仍不清楚,泽布吕赫港口执行长库恩斯(Joachim Coens)称,每个货柜在港口都要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会贴上封条,行经路线有摄影机监控,要在无人发现情况下破坏封条并让39人进入几乎没可能。

泽布吕赫市长德福(Dirk De Fauw)则推测,藏身货柜的人很可能在抵达泽布吕赫港口前就已躲进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