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六表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疑因消息走漏,临时取消了与他的会面行程,并批评林郑似乎忘了“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为何物,更直言临时取消并非力量的展现,反而透露出她害怕市民上街的弱点。

路透社报导,克鲁兹在香港告诉记者,行政长官办公室本来要求,原订今天下午的会面必须彻底保密,并要他避免对媒体谈论此事。

Advertisement

克鲁兹是美国得州选出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一向高声批评中国,稍早已往访台湾并会见蔡英文总统,此次将在香港停留2天。他是香港“反送中”示威爆发4个多月来,最受到瞩目的美国访港政治人物。

克鲁兹说:“她(林郑月娥)似乎误解了言论自由的运作方式,也误解了新闻自由的运作方式。”

Advertisement

“林郑女士取消我们的会面并不表示她强势,而是显示出她的弱势,这表示她恐惧香港街头的抗议民众。”

Advertisement

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在电邮中回答有关此一会晤的详细安排情况时说:“行政长官并未接见前述美国参议员。”